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

我家的類亞斯伯格症男孩們



亞斯伯格症之爸爸篇


我的小孩好難帶,他也有亞斯伯格症嗎?


十年前跟HANS剛交往時,跟一票朋友去台東玩,當時是第一次發現他 類亞斯伯格症大爆發、有夠歹逗陣,簡直就是戀愛採到雷,搞得我怒火沖天一度要分手。反正這也是婚前的事了。

前陣子媒體報導說 Bill Gates 與愛因斯坦因為亞斯伯格症,這是為什麼他們歹鬥陣的原因。

有一天Hans忽然說:我強烈懷疑我也有亞斯伯格症, 像是跳躍性思考, 脾氣古怪, 還有自我中心...至少八成符合亞斯伯格症症狀" (得意貌)

在場眾人怒回: 明明就是老爺病吧.......

亞斯伯格症之小寶兒篇


我的小孩好難帶,他也有亞斯伯格症嗎?
小孩餐廳胡鬧照片,特此紀念

我們家老大(小寶兒),從小也是難相處,每次只要送上學就是哭到人仰馬翻,不然就是故意躺在馬路中間,騎車去還會把爸爸的龍頭轉向不讓爸爸騎去幼兒園。不只送到幼兒園會這樣鬧,常常只要出門走到哪裡都要胡鬧一通,雖然我是他的媽,但我不得不承認有陣子我看到小寶兒就會忍不住怒火中燒 ,手上橘子捏爆><


小寶兒小時候出門常常無預警的大哭大鬧,種種事蹟多到罄竹難書,我們都只好挖苦自己說:台灣的生育率下降,就是有小寶兒這種小朋友吧。

針對小寶兒的歹鬥陣,他爸爸comment又是:「阿這跟我一樣,亞斯伯格啦!」(你以為你柯P喔,忍不住想翻白眼)


有一次小寶兒在餐廳大鬧脾氣恢復平靜後的第一句話是我長大了嗎?” ...(你是跳TONE吧你)

還有一次下班回家,發現家裡只有爸爸,小寶兒不見了!

原來爸爸接他時,已從保母家4樓走到1樓,小寶兒又胡鬧要回到4樓,讓爸爸幫忙再穿一次鞋,才肯回家(擺明吃定老爸)。

爸爸本想要摸摸鼻子回到4樓,但保母不是省油的燈,認為要踩住底線,不能妥協,爸爸只好自己先回家惹。

好吧,這樣鬧下來,亂哭了2小時,沒有人能把這固執、堅持要「回到四樓,讓爸爸穿好鞋子才肯回家」的傢伙帶回家!驚動了附近的婆婆媽媽、幼稚園園長,被留在幼稚園到九點半,眼看人家要下班了,我才勉強一路把他「拖」回家~~

隔天我接這小子回家,他脫胎換骨、嘴巴一直說「自己的書包要自己拿,鞋子要自己穿」、「媽媽真辛苦」、「我要當好棒的哥哥,照顧底迪」之類的話....(咦?這是我小孩嗎?)。

應該是被幼稚園園長、老師、保母洗腦特訓過了吧?! 老師說還真是沒看過這麼固執又可愛的小孩。。。。

大家都辛苦了啊!代替小犬謝謝鄰居園長、老師、跟保母阿姨的照顧


亞斯伯格症之小餅乾篇


對話日:2018/07/15

老二小餅乾的強迫症又比他哥哥的症頭更嚴重,這可不是我自己說的,是全家加上幼兒園老師認證過的,想要順利出門就得要按照他的程序走,萬萬不可跳過任何一道程序。這次是換我覺得,該不會我們家的小餅乾也有傳說中的亞斯伯格症吧?!

這次換我說:「我們家的小餅乾可能是天才。老師也說他很有自己的個性,做事情要按照自己的邏輯原則(就是龜毛)我覺得某種程度也算強迫症了。我想他應該得了像愛因斯坦、柯P的亞斯伯格症吧」

Hans:「小餅乾才不是。他很從眾。他是全世界最不可能的亞斯伯格的人,他很善於察言觀色討好大人好不好。他就是脾氣很壞壞壞壞。」說完還對小餅乾白了一下眼。

這次換我吃雞了,這個對小孩自信爆棚的爸爸都這麼說了,看來一定不是。



#養男生真的每天都想要咆哮跟崩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