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

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個歇斯底里的媽媽

大家吃飯聊天,聊到原生家庭、K同事聊到她媽媽有超級歇斯底里
然後我們每個人彷彿發現了人類演化史上的重大發現...
幾乎、almost!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個歇斯底里的媽媽!
雖然我從小就立志不要像我媽媽那樣翻顛,但是基因這種東西真的很神奇,就是會遺傳啊!為什麼只要是結了婚就會很容易生氣呢? 小至倒垃圾晾衣服誰去接小孩、大至家計問題、兩家長輩照顧問題等等....

"你們都一直惹我生氣" (K同事即興演出 她母親高八度尖叫聲+誇張的手勢)
"我爸媽超級恩愛的。可是也是每天三天一小吵、五天一大吵的,好煩。"(K的父母親的感情真好啊)


[以下是我聽過最寫實的老夫老妻恩愛故事]

爸爸吃完芭樂,把芭樂子直接放在桌上。

"爸你很噁心耶!"
"你媽愛吃芭樂子,這是要給你媽要吃的..."


[以下是我聽過最有畫面的老夫老妻吃醋故事]
異性緣很好的爸爸常常會有五六十歲的阿姨找他幫忙
有一次阿姨送了爸一條魚
結果媽媽看到冰箱有一條魚
"這誰送的"
"那個美鈴送的"
"她沒事送你魚幹嘛? 現在就把魚給我丟掉"
"這樣很浪費耶"

媽媽後來就把魚丟到馬路上,然後爸爸又趁她不注意撿回來放在冰箱
然後媽媽又發現冰箱有魚 又把魚丟到馬路上...


[以下是我聽過最耳背的老夫老妻吃醋故事]
爸爸 "我要買啞鈴"
媽媽 "什麼鈴..."(怒) (喜歡爸爸的阿姨名字裡面剛好有個鈴)



哪一段婚姻不是縫縫補補的? 看到某部落客這樣comment我真是忍不住點頭如搗蒜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