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

新北圖書館的超歡樂影印機群組

對話日:2018/07/04 

 Bravo Burger發福廚房台大店
公館發福漢堡台大店  天文社小聚會




學妹致毅因為愛看書,滿懷憧憬考上了新北圖書館公職,想不到竟是整天關在一個樓上小房間,成天統計借閱數字、例如最多青少年借閱的TOP5、銀髮樂齡類的Best Reading之類的....啊重點是館藏每年都重新分類,統計邏輯不一,阿這是要怎麼統計><

學妹剛上任很頂真,每天緊張兮兮的在前人錯誤的統計數字中不斷破案,也發現了大家(也就是約聘員工)紛紛離職的真相...幹這數字真的是太難算了沒有人算的下去,約聘就一個接一個離職,所以這數字更是永遠沒有人真正搞清楚過,但人生要每天過、數字也要每週給,然後這重頭戲就落到了剛上任、正職公務員的她頭上....搞得她壓力很大最近開始每天都拉肚子(誰說公務員很閒的、還有誰說圖書館可以一直看書的 > <)


"沒關係,我不是最雖的。我們辦公室還有更慘的"學妹說。

"啥,還有更慘的?"

"現在辦公室都流行用LINE群組,溝通比較快速方便。我們辦公室有一個人,她的工作是負責管全新北127座圖書館所有影印機,所以這些影印機們也有一個LINE群組。"


"這個影印機群組每天都叮咚叮咚的響不停!因為只有有民眾卡紙,就會跟當地圖書館抱怨,然後圖書館館員會在通報LINE群組,特別是周末人潮最多的時候,影印機就會壞掉。LINE群組一響,我同事就得負責處理。"


"那不能裝傻嗎? 周末好想休息一下不看LINE不行嗎?"


"不行,不馬上處理,民眾就會打1999專線投訴。據說這個影印機群組負責人很悲慘,成天都在被投訴。"

"最近辦公室會有人邀請我加入工作群組,還有人叫我加入一個樓管群組呢...我趕緊找藉口推掉了.."

"樓管群組是三小啦?"


"就是負責新北市總圖所有樓梯間、所有空間管理的群組啊,包括掉雨傘錢包、或有狗屎叫我去掃地之類的鳥事吧..."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